【法霖開示】供養建寺可獲功德  

當佛祖還在世時,世上的寺院很少,大部分的僧眾都是靠著自己的雙腳在修行傳授。所以當時如果有人建立禪寺,讓僧眾安心修行,就功德來說是很大的。不過有一次梁武帝就問菩提達摩說:「我建寺齋僧,有什麼功德呢?」達摩就回答梁武帝說:「無功德。」

但是真的是沒有功德嗎?其實不是這樣的,菩提達摩是為了提醒梁武帝,供養、建禪寺...等,當然都是功德一件,但是不能太執著那功德,對他來說才是功德。菩提達摩想要告訴梁武帝更深的含意,千萬不要就功德二字,才去做這些事情;也不要做這些事情後,就認為就是我自身的功德,有這樣的想法才能超越世俗想法。 

布施、供養、建寺的功德都很大,因為有師父在裡面努力修持,向世人宣導佛法真理,可以使眾生脫離生死,他們是可以真正幫助眾生之人。

「佛言。飯惡人百。不如飯一善人。飯善人千。不如飯一持五戒者。 飯五戒者萬。不如飯一須陀洹。 飯百萬須陀洹。不如飯一斯陀含。 飯千萬斯陀含。不如飯一阿那含。 飯一億阿那含。不如飯一阿羅漢。 飯十億阿羅漢。不如飯一辟支佛。 飯百億辟支佛。不如飯一三世諸佛。 飯千億三世諸佛。不如飯一無念無住無修無證之者。」在這對話中「飯」就是供養的意思,可以由這段話中感受到,因供養的對象不同,則功德也是不同的。

文章標籤

法霖禪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法霖禪寺楹聯3

各位信眾好~法霖楹聯實體製作真的完成了!
感謝大家的發心護持,您的一份真心誠意,將陪伴著道場在歲月的流動中,默默的度化眾生,圓滿菩提。感恩!

此外也誠摯的邀請各位到禪寺來欣賞這些富有深厚意義的楹聯,也可以來領聽師父的開示與開導。

發心建寺或莊嚴道場種種供物,其功德力深遠不可思議,將隨三寶及寺院的久住世間而發光發熱,感恩所有發心者,功德無量。

文章標籤

法霖禪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【法霖小開示】藥師點燈祈福  

藥師佛,又被大家稱為藥師如來,藥師琉璃如來,是東方淨琉璃世界藥師如來。藥師點燈祈福法會由法霖禪寺的法師、師父們帶領著信眾虔誠唸誦《藥師琉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》、繞佛、上供,將功德迴向,祈求平安消災。

法霖禪寺的師父會為各位信眾開示、點燈,燈代表的是光明,在法會中重要的是要點亮存在於各位菩薩心中那盞「燈」,讓佛性可以展現出來,只要持續、長久的修行,我們的智慧、慈悲都會有顯著的增長。

如藥師經中有說到「晝夜六時,禮拜行道,供養彼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。讀誦此經四十九遍,然四十九燈;造彼如來形像七軀,一一像前各置七燈,一一燈量大如車輪,乃至四十九日光明不絕。造五色綵旛,長四十九傑手,應放雜類眾生至四十九,可得過度危厄之難,不為諸橫惡鬼所持。」

此外由於藥師佛的十二大願力,都是眾生希望可以達到的。其實現代人要延壽並不困難,消災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了,因為那牽涉到心靈,只要老老實實用心去修行菩薩道,總可以達到。

文章標籤

法霖禪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藥師點燈祈福法會  

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

藥師佛延壽王
光臨水月壇場
悲心救苦降吉祥

文章標籤

法霖禪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【認識彰化法霖禪寺】- 消災延壽藥師佛   

2013/10/27 法霖禪寺將舉辦 『慈悲三昧水懺法會暨慶祝藥師佛聖誕』和『甘露施食』,敬請菩薩們蒞臨參與盛會,共沐佛光! 

禮拜《慈悲三昧水懺》。

本年度圓滿懺,下午甘露施食。

地 點: 509-53彰化縣伸港鄉大同村中興五街68號

文章標籤

法霖禪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